Popeye1970

我从远方赶来

2015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 by十三哥

   2015年,刚好过了20岁生日,觉得自己也是奔三的人了,就把网名改成十三哥。

   今年算是接触摄影的第二年。大概是因为去年这个时候立下宏图大志,所以对摄影变成了一种很狂热的状态。每天就是找机位,然后赶在黄昏之前跑去拍。orz..上半年很勤奋的爬了一些楼,也因此认识了很多很好的朋友。暑假开始学托,打算出国,拍照的事情就只能搁浅。每天揣着相机去上学,晚上又原封不动的背回家,那种想拍照却只能克制的心情还是很憋屈的(委屈脸)。

   后来去首图办了借书卡,开始借一些书看。慢慢觉得自己对摄影的心态也开始有了变化,也不再那么功利的去追求别人拍过的角度。摄影其实就是对生活的一种记录,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视角,不管是相机还是手机,只要能表达自己最想定格的一刻,我觉得就是很美好的。:)

———————————————我是分隔线——————————————————

1.旋转不夜城


   刚爬楼的时候,胆子很大,总是一个人跑东跑西的。那天下了雨,下了课跑去角楼一通拍。虽然天色已晚,但是天空中还是有很漂亮的云,所以就赶紧赶去亮马桥。寻着机位,躲过保安,到顶层,走安全通道,从窗户翻到天台。那天晚上风很大,一个人在天台边上坐着按快门,看着东三环的夜景,觉得特别的美好。

2.上帝视角

 

    这里算的上是私房机位。因为豆子工作原因,所以探班的时候总跑到FFC楼顶看夜景。有时候想着,这个繁忙的城市,夜里的每一盏灯,都代表着一个故事吧。

3.川流不息


    这是我第一次戴着安全帽去工地。感谢队长发现的机位,之后看到各路大神都去留下大作,心里也觉得痒痒的。下午给自己壮胆,想着不去试一下或许改天机位就没了。直奔五金店买了个安全帽,一咬牙就进了工地。师傅们人都很好,把我带上了施工顶层。上来的时候天色已晚,也起了霾,但是被自己的勇敢帅到了。(- -)

4.国贸桥


   这应该是我今年最后一张爬楼照。拍完这张,一起玩的小伙伴们毕业的毕业,工作的工作,大家对爬楼也不再那么热衷了。现在还是很怀念那段时光,每天都有一个目标,也很充实,大家在楼顶按快门吹牛逼,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其实爬楼的时候最快乐的事儿,就是有个陪你一起看风景的人。

5.甘川洞之夜


    12月的时候(呃...这么快就到年底了),因为研究项目跟导师去了韩国交流。在釜山的时候拍了这张照片。釜山的甘川洞文化村,是传说中韩国的圣托里尼。夜幕下,色彩斑斓的小房子,很像童话里的世界。


————————————————END—————————————————————








(好吧,其实还有。)

6.写字楼一隅


   周末陪工,无意间走进某个大佬的办公室,觉得很别致就赶紧拍了下来。不知道这些每天忙碌的商界精英有没有时间停下来看看窗外的景色啊。

7.红衣女子

   赶在故宫关门前和豆子跑去拍了一组没有游客的游客照。40多度的桑拿天,拍了半个小时就汗流浃背了。回来后期被豆子嫌弃了,于是她自己ps了这张。..

8.下午茶

  年初的时候和二哥、小森在咖啡厅喝茶,二哥说你给我拍一个左脸,我左脸比较好看。于是乎,我就调整角度,找好光线(瞎掰的),瞎猫碰上死耗子拍了这一张。反正觉得挺好看的的。

9.午后操场


   老二中的操场,暑假的时候已经长满了草。和小慧子去操场上啃西瓜,被蚊子咬的一个个大包。夏天总是很快就过去,有暑假的日子也不多了。还是喜欢在家只穿小背心吃着冰西瓜吹着空调,总觉得自己还没长大。

10.献给学校


   毕业季的时候跟着boss接拍了几次毕业照,帮别人记录生活,感觉也很快乐。感谢学校栽培,最后一张献给学校。- -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感谢新年一路陪伴一路支持我的朋友,家人。感谢我妈我爸我叔等亲朋好朋把我的照片分享到朋友圈,表示对我的肯定。感谢北航摄协每年都举办这么好的活动。感谢陪我玩的大神们,我也不知道怎么艾特,就在心里艾特你们一遍,么么哒。最后的最后,感谢摄影带给我一切一切美好的经历。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是不是要放一张自拍。。



滚蛋了- - 明年见~




评论

热度(5)